关于校园网用户加强对计算机病毒自查的通知
日期:2020-10-16 16:26:18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1059


 

全校师生:

自本学期开学以来,校园网用户的计算机感染木马、蠕虫以及挖矿等计算机病毒的情况时有发生。为避免计算机病毒在网络中广泛传播,对校园网安全造成威胁,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网内计算机病毒的监测工作,如发现计算机终端因携带病毒而影响网络安全,我处将予以暂停网络服务的处理。

为避免出现类似网络安全问题,提高校园网用户网络安全意识,请全体师生务必做好计算机病毒防范工作,具体实施方法如下:

一、做好操作系统的更新,Windows操作系统请打开系统更新,下载并安装最新的补丁包;

二、做好重要数据的备份工作。

三、及时更新杀毒软件,将病毒库升级到最新,打开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。

四、不打开来历不明或可疑的电子邮件和附件以及U盘。不要轻易下载和运行未知网页上的软件,减少计算机被入侵的可能。

病毒查杀软件推荐(火绒):https://www.huorong.cn/person5.html(官网)

请广大校园网用户务必高度重视,注意防范计算机病毒、木马入侵,共同维护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。

特此通知!

 

 

 

教育信息化建设处

20201016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