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ache HTTP Server目录遍历漏洞(CVE-2021-41773&CVE-2021-42013)
日期:2021-10-08 11:25:34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1061

组件介绍

Apache HTTP Server是阿帕奇(Apache)基金会的一款开源网页服务器,可以在大多数电脑操作系统中运行,由于其具有的跨平台性和安全性,被广泛使用,是最流行的Web服务器端软件之一。它快速、可靠并且可通过简单的API扩展,将Perl/Python等解释器编译到服务器中。

漏洞简介

近日,深信服安全团队监测到一则Apache HTTP Server官方发布安全补丁的通告,共修复了2个安全漏洞,其中包含2个严重漏洞的信息。

严重漏洞描述

Apache HTTP Server目录遍历漏洞(CVE-2021-41773)

该漏洞是由于Apache HTTP Server 2.4.49版本中存在目录穿越漏洞,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未授权的情况下,访问服务器中的未在httpd配置文件中标记为拒绝请求的文件内容,从而导致敏感信息泄露。

Apache HTTP Server目录遍历漏洞(CVE-2021-42013)

该漏洞是由于在Apache HTTP Server 2.4.50版本中对CVE-2021-41773的修复不够完善,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绕过修复补丁,并利用目录穿越攻击访问服务器中的文件,造成敏感信息泄露。若httpd中开启了CGI功能,攻击者可构造恶意请求,造成远程代码执行。

如何检测组件系统版本

在服务器后台输入命令

httpd -v

即可查看当前版本号

官方修复建议

当前官方已发布最新版本,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更新升级到最新版本。链接如下:

https://httpd.apache.org/download.cgi
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