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Kernel TIPC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(CVE-2021-43267)
日期:2021-11-06 11:14:36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600

组件介绍

Linux kernel是美国Linux基金会发布的开源操作系统Linux所使用的内核。Linux内核是一种开源的类Unix操作系统宏内核。整个Linux操作系统家族基于该内核部署在传统计算机平台(如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)。

漏洞描述

2021年11月5日,深信服安全团队监测到一则Linux Kernel TIPC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信息,漏洞编号:CVE-2021-43267。漏洞威胁等级:高危。

TIPC是一种传输层协议,专为在动态集群环境中运行的节点而设计,以比其他协议(如TCP)更高效和容错的方式可靠地相互通信。远程攻击者可以通过TIPC功能以利用MSG_CRYPTO消息类型大小的验证不足来进行攻击。

影响范围

Linux操作系统在全世界范围内应用十分广泛。在国内主要应用于浙江、江苏、广东、上海、北京等地区。

目前受影响的Linux kernel版本:

5.10-rc1

官方修复建议

当前官方已发布最新版本,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更新升级到最新版本。链接如下:

https://www.kernel.org/
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