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DNS 服务器远程代码执行 漏洞 CVE-2022-26815
日期:2022-04-25 11:52:16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815

组件介绍

DNS为域名系统(Domain Name System)的缩写。DNS是一种组织成域层次结构的计算机和网络服务命名系统,用于TCP/IP网络,主要用来寻找Internet域名(如www.xxxx.com)并转化为IP地址(如“10.1.1.1”)以定位相应的计算机和相应服务。Windows DNS服务器是微软对DNS的实现。

漏洞描述

近日,深信服安全团队监测到一则Windows DNS服务器组件存在远程代码执行的信息,漏洞编号:CVE-2022-26815,漏洞威胁等级:高危。

该漏洞是由于对数据的错误处理而导致,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获得权限的情况下,构造恶意数据执行远程代码,最终获取服务器最高权限。

影响范围

目前受影响的Windows版本:

Windows Server 2008,2012,2016,2019,2022

官方修复建议

当前官方已发布受影响版本的对应补丁,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更新官方的安全补丁。
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