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atalk 远程命令执行漏洞CVE-2022-23121
日期:2022-05-20 10:33:24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1062

组件介绍

Netatalk 是 Apple Filing Protocol (AFP) 的开源实现,它为 Unix 风格系统提供了与 Macintosh 文件共享的功能。

漏洞描述

近日,深信服安全团队监测到一则Netatalk组件存在越界访问漏洞的信息,漏洞编号:CVE-2022-23121,漏洞威胁等级:高危。

该漏洞是由于parse_entries函数的异常处理存在逻辑错误,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未授权的情况下,构造恶意数据执行缓冲区溢出攻击,最终执行任意代码。

影响范围

Netatalk为 Unix 风格系统提供了与 Macintosh 文件共享的功能,此组件一般由存在相关需求的用户手动配置。可能受漏洞影响的资产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,在国内主要应用于广东、北京、湖北、福建等地区。此漏洞危险性高,但是需要配置Netatalk服务的用户数量较为有限,漏洞影响力一般。

目前受影响的Netatalk版本:

Netatalk < 3.1.13

官方修复建议

当前官方已发布最新版本,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更新升级到最新版本。链接如下:

https://netatalk.sourceforge.io/3.1/ReleaseNotes3.1.13.html
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