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ache APISIX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-2022-24112
日期:2022-12-01 09:26:52  发布人:信息化建设中心  浏览量:507

组件介绍

APISIX 是一个高性能、可扩展的微服务API网关,基于nginx(openresty)和Lua实现功能,借鉴了Kong的思路,将Kong底层的关系型数据库(Postgres)替换成了NoSQL型的etcd。

漏洞描述

近日,深信服安全团队监测到一则Apache APISIX组件存在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漏洞的信息,漏洞编号:CVE-2022-24112,漏洞威胁等级:高危。

该漏洞是由于缺乏正确的身份验证,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未授权的情况下,构造恶意数据执行远程代码执行攻击,最终获取服务器最高权限。

影响范围

目前受影响的Apache APISIX版本:

2.11.0 <= Apache APISIX < 2.12.1

Apache APISIX < 2.10.4

官方修复建议

当前官方已发布最新版本,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更新升级到最新版本。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