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启用校园网用户实名制帐号认证和无线网络的通知
日期:2019-10-14 00:00:00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4464

 

全校教职工:

学校校园网升级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,从20191016日起将开启以下两项服务,进一步方便大家的使用。

一、启用校园网用户实名制帐号Web身份认证上网

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是进行用户身份审核、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必要技术手段;这是国家相关部门对使用互联网的管理要求,也是合理使用校园网资源、访问互联网资源和用户行为审计的重要管理措施。为此,教育信息化建设处根据国家相关要求,以及学校的决定,对学校校园网用户进行实名制认证管理,同时原有锐捷客户端于20191016日起停止使用,办公帐号于20191020日停止使用。

二、办公区无线网络开启使用

校园无线网络是校园网的组成部分。我校将于20191016日开启行政办公区域内无线网络,免费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互联网服务。学校教职工拥有统一的校园网个人账号(新入职的教职工,报到时到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办理)。我校校园无线网采用WEB/EPORTAL认证,教职工在行政办公区域内通过校园网个人账号、口令认证即可连接无线WiFi信号“CQRK-Office”选择“行政办公”登录校园网,方便地开展办公、学习。

为了保证行政办公区域内无线网络的正常使用,禁止在无线网络上使用迅雷等P2P软件及其他大流量下载软件。请大家自觉遵守校园网使用的管理规定,养成爱网护网、文明上网、合理用网的良好意识和习惯。同时,不要将个人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告知他人,以免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和其他安全隐患。详见使用手册(附件一)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育信息化建设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1014

 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