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网网络用户使用中常见问题解答
日期:2020-11-09 00:00:00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2295
 

 

1、本地连接显示为一个红叉,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如何解决?

答:用户自己使用的网络连接线有质量问题

 

检测方法:

找台能正常上网的电脑,将自己使用的网线接上。如果能获取到正确的IP地址,并能正常打开学校首页,说明用户自己使用的网线没有质量问题;如果本地连接仍然显示为一个红叉,说明用户自己使用的网络连接线存在质量问题。

 

解决办法:

重新制作网线接头或重新购买质量较好的网线或联系运维人员。

 

2、本地连接显示为受限制或无连接,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如何解决?

答:主要有这么几种可能:

1)用户自己使用的网络连接线有质量问题;

 

检测方法:

找能正常使用的网线替换现在使用的网线。如替换后能获取到正确的IP地址,并能正常打开学校首页,说明原用网线存在质量问题。

 

解决办法:

重新制作网线接头或重新购买质量较好的网线。

 

2)用户寝室使用的集线器、交换机接口使用不当或坏掉;

 

检测方法:

如果同寝室其他电脑使用集线器或交换机后都能正常上网,说明该集线器或交换机正常;如果同寝室其他电脑都不能正常上网,将电脑直接接到寝室内的上网接口后能正常上网的,说明该集线器或交换机存在问题。

 

解决办法:

如果是集线器或交换机存在问题,请维修或更换该设备;

如果集线器或交换机不存在问题,请仔细阅读集线器或交换机的使用说明,按照说明书所说方法连接网线,检查是否有重复插线,避免形成串扰影响正常上网。

 

3)寝室的上网接口本身有问题;

 

检测办法:

如果上面几种可能都被排除,仍然不能正常上网,说明寝室的上网接口本身存在问题。

 

解决办法:

请联系运维人员或咨询教育信息化建设处。

 

3、用户上网时出现认证失败的情况,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如何解决?

答:用户在未正常获取IP地址的情况下就进行登录认证

校园网目前采用的自动分配IP地址的方式,在未正常获取IP地址的情况下,用户是无法正常进行认证的。

 

解决办法:

点击网上邻居的属性,找到本地连接,右击本地连接选择状态,点击支持,选择修复。当IP地址变为10.……时,说明IP地址已获取正常。现在再进行认证,就能正常访问外网。

 

4、登录时无法选择套餐?

答:用户在输入用户名时输入了错误的用户名,故无法选择相应的套餐。

 

解决办法:

输入正确的用户名;或持本人身份证至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办公室进行查询。

 

 

 

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咨询电话:42464987

电信运维人员电话:18908398568

移动运维人员电话:15823077606

 

 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