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ache Druid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(CVE-2021-25646)
日期:2021-02-01 00:00:00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734

组件介绍

Apache Druid 是一个分布式的、支持实时多维 OLAP 分析的数据处理系统。它既支持高速的数据实时摄入处理,也支持实时且灵活的多维数据分析查询。因此 Druid 最常用的场景就是大数据背景下、灵活快速的多维 OLAP 分析。 Druid 还支持根据时间戳对数据进行预聚合摄入和聚合分析,因此也有用户经常在有时序数据处理分析的场景中使用。

漏洞描述

2021年2月1日,深信服安全团队监测到一则Apache Druid组件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信息,漏洞编号:CVE-2021-25646,漏洞危害:高危。该漏洞是由于Apache Druid 默认情况下缺乏授权认证,攻击者可直接构造恶意请求执行任意代码,控制服务器。

 

官方修复建议

当前官方已发布最新版本,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更新升级到最新版本。链接如下:

https://github.com/apache/druid/releases/tag/druid-0.20.1

影响范围

Apache Druid 是为大型数据集上的高性能片断分析(“OLAP”查询)设计的数据存储,Druid通常用作为GUI分析应用程序提供动力的数据存储,或者用作需要快速聚合的高并发API的后端。全球共计3万多台存活主机,中国地区存活主机占比10%,主要集中在北京、广东、上海等地区。Apache Druid因其强大的功能常用于点击流分析(web和移动分析)、网络遥测分析(网络性能监控)、服务器指标存储、供应链分析(制造指标)、应用程序性能度量、数字营销/广告分析、商业智能/联机分析处理等重要场景。

目前受影响的Apache Druid版本:

Apache Druid < 0.20.1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