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Installer 权限提升漏洞
日期:2021-02-03 00:00:00  发布人:教育信息化建设处  浏览量:696

组件介绍

Windows Installer是专门用来管理和配置软件服务的工具。Windows Installer不仅仅是一个安装程序,它还是一个可扩展的软件管理系统。Windows Installer管理软件的安装、组件的添加和删除,监视文件复原,并通过使用回滚来维护基本的灾难恢复。

漏洞描述

近日,深信服安全团队监测到一则Windows Installer组件存在权限提升漏洞的信息,为CVE-2020-16902的补丁绕过。漏洞危害:高危。该漏洞是由于逻辑错误,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未授权情况下,构造恶意文件,获取受影响系统最高权限。

影响范围

Windows Installer 是Windows系统默认的软件管理工具,属于系统安装自带的组件,涉及全球的对应版本Windows终端。由于此漏洞能够影响多个较新版本,且尚未有官方补丁发布,因此漏洞影响较大。此漏洞存在在野利用的可能。

目前受影响的Windows版本:

Windows10 1607-20H2、Windows 8.1

 

修复建议

1、保持防病毒软件的病毒库为最新版本。

2、慎重打开来源不明的可执行文件。

3、密切关注微软的安全公告。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