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圆满结束
日期:2022-09-12 11:02:43  发布人:信息化建设中心  浏览量:1023


 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,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,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部署,学校于95日至911日开展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。

学校领导高度重视,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,包括信息化建设中心、党委宣传部、教务处、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的专项工作组来负责活动统筹协调,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和部门的积极响应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,此次活动主要以线上宣传为主渠道,由信息化建设中心牵头完成。


图片说明:学校官方网站发布宣传图片

 

学校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集中在个人信息保护法治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,在学校官网发布宣传图片,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本次活动相关内容,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视频、公益广告、安全资料等,以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,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。

 

图片说明:学校官方和各二级单位微信公众号推送

 

图片说明:学校官方和各二级单位微信公众号推送

  

图片说明:学校官方和各二级单位微信公众号推送

 

图片说明:学校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

 

学校同时还组织师生观看“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”公开课,参与由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“守护青春网络有你”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,帮助师生了解、熟悉、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,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。

 

图片说明:线上观看公开课

 

图片说明:开展线上线下学习

 

本次宣传周活动,突出网络安全主题,针对性强,有效地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,有力地净化了网络安全环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信息化建设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2911

 

联系电话:023-4246498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